当前位置:

占应急车道? 先扣驾照再集中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覃剑 编辑:王娉娉 2016-10-02 10:32: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覃剑)10月1日上午,湖南省公安厅副厅长汤向荣、交管局局长唐国栋、政委杨能通过指挥中心对全省高速公路、省际卡口、重点景区及国省道等车流量较大路段进行视频调度后,带领督导组深入长张高速、长益高速、金洲大道进行督导和现场执法,要求严管重罚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先扣留驾驶证再集中教育处罚。

  10月1日上午11时,汤向荣、唐国栋在长益高速宁乡收费站开展现场执法督导时,查获一辆牌号为湘J15810大客车存在多项违法。该车属于常德欣运集团,驾驶员姓刘,由常德开往广东。经查,该车配置的两个灭火器均过期,未按照规范配备两个大安全锤(安全设施不全);且该车违规载货,总重量超过客车载重量(超载)。随后,高速交警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罚,并将该车违法行为抄告客运公司,下一步将对公司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

  在长益高速巡逻时,执法督导组还现场查获粤X088A3、湘A2A79M、鄂E67406等多台违规占用应急车道小轿车,对于占用应急车道的驾驶员,都采取先扣留驾驶证再集中教育处罚的措施。

  汤向荣、唐国栋强调,全省公安交警务必要采取超常规路面管控措施,坚决打赢国庆交通安保攻坚战。全省高速交警部门要在前期采取九项超常规举措的基础上,全力以赴,切实加强路面管控,切实加大现场违法查处力度,严管重点车辆。对于占用应急车道等严重违法行为,现场执法民警要先扣留驾驶证,再通知违法驾驶人到指定执法点接受集中教育和处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