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打造“增长极示范引领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编辑:王娉娉 2016-10-03 11:32:1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2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颜石敦 骆国平)“我们未来5年的总体目标,就是把桂阳建设成为郴州增长极的示范引领区。”9月27日,桂阳县委书记彭生智介绍,为实现这一目标,前不久召开的桂阳县第十二次党代会制定了年度计划表,以严格督促抓好落实。

  桂阳县是全省县域经济十强县,也是全省首批全面小康达标县。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未来5年,为把桂阳建设成为郴州增长极示范引领区,该县将大力实施“融郴达江、产业强县、幸福共享”战略。通过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与文化引领,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突破。该县将着重加快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一方面引导有色金属、农产品加工、陶瓷等传统优势产业延伸产业链,完善产业体系,提升产业效能;另一方面抓好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支持风电、光伏发电等新能源产业发展。同时,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入开展“互联网+”行动,推动现代物流、休闲旅游、健康养老养生等现代服务业提速发展。

  通过加快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力争到2020年,桂阳县地区生产总值突破500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突破300亿元,财政总收入突破50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