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溆浦:“以石会友”乐呵呵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编辑:王娉娉 2016-10-03 11:38:0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肖军 通讯员 周晓鹏 伍交才

  “快看,这块石头上的图案就像一个人在滑雪!”10月2日上午,溆浦县城三角坪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该县爱好石头的市民“以石会友”,在这里举办溆浦首届奇石展览会。

  “这些精美的‘宝贝’都来自溆水河。” “石友”蒋军介绍,此次展出的奇石种类和数量都非常多,有黄蜡石、青石、金包石,尤以“金纹石”最多,这种石头具有质硬、形真、纹奇、色艳等特色,极具欣赏价值。

  记者在现场看到,200余件奇石整齐地陈列在展台。这些石头的石面上,黑底黄金纹构成各种精美图案,绘画主题突出,纹理清晰,千姿百态,栩栩如生。

  “双龙会文豪”是众多奇石中比较突出的一展品,漆黑的石面上,两道晶莹剔透、头尾分明、大小适中的“金纹”酷似两条呼之欲出的金龙,堪称大自然的精品之作。市民舒刚军原本计划外出旅游,得知县城有奇石展便取消了。他说:“在家赏奇石,增长了见识。”

  “溆浦目前有100多人爱上奇石收藏。”溆浦奇石爱好者协会负责人宋明端介绍,奇石展览会从10月1日开展以来,吸引了近万市民和游客前来观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