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晴好出游 湖南全省迎来旅游高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王娉娉 2016-10-04 09:01:0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李夏涛

  在连续两天的阴雨天气之后,10月3日,全省迎来了一个难得的晴好天气,天晴好出游。据省旅游局统计,10月3日,纳入全省监测的72个直报旅游区(点)共接待游客171.2971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1647.17万元,3天来,门票收入首次过亿元。全省大部分旅游区(点)超出日核定最佳游客接待量。

  老景区持续火爆

  武陵源核心景区、天门山景区、蔡伦竹海、安化茶马古道等都是湖南省内成熟的老景点了。10月3日,这些老景区游客爆棚。

  “8点就赶到景区门口排队,等了一个多小时才坐上索道。”3日下午,家住长沙市雨花家园的张露在朋友圈吐槽,他在天门山景区看到的“风景”:只见人头不见景。

  据省旅游局统计,10月3日,纳入省旅游局监测的72个直报旅游区(点)接待游客同比增幅排在前三名的均为成熟老景区。分别为:天门山景区接待游客9.95万人次,同比增长327.04%;武陵源核心景区接待游客20.97万人次,同比增长217.73%;蔡伦竹海接待旅客1.03万人次,同比增长98.08%。

  新景点魅力凸现

  老景区游人如织,新景点同样人潮拥挤。

  位于雪峰山山脉的穿岩山森林公园是今年“十一”才正式开园的新景区。10月3日,各地牌照的小型汽车停满了景区停车场,上万名游客进入景区。走茶马古道、游枫香瑶寨、登999级天梯、漫步浪漫幽静的情侣谷,在奇松岭游步道上观云海日出、看奇松怪树,在雪峰人家品当地美食、喝穿岩山野茶。

  “游得欢、吃得香、睡得安,不虚此行。”从深圳自驾来游玩的周雄伟高兴地说。

  据穿岩山森林公园景区统计,截止10月3日,国庆期间穿岩山森林公园共接待游客53076人次。

  位于永州市的三分石景区,去年刚刚创建为3A级景区,国庆期间众多游客同样慕名而来,感受溪流踏水、登山攀岩等原生态乐趣。

  乡村游一席难求

  国庆期间,不少长沙市民安排了出游计划,但仍有很多市民选择“宅”在家里。10月3日,在家“宅”了两天的长沙市民,趁着好天气纷纷出门去乡村。

  中午11时,还不到用餐时间,长沙千龙湖度假村就已经准备开餐了。

  “游客太多,餐桌不够,只能轮游吃。” 长沙千龙湖度假村董事长陈露告诉记者,即使客人提前订了餐也要排队等。

  “对于没有出远门计划的长沙市民来说,趁着好天气去周边乡村游玩,是不错的选择。”长沙市乡村旅游协会秘书长刘大爱告诉记者,这几天长沙周边的乡村游会一直火爆,他预计这种情况将持续到5号左右,想出门去周边乡村游玩的长沙市民最好提前选好农庄预订餐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