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明两天湖南以多云间晴为主 7日起全省大部降温有雨

来源:红网 作者:尹婷 编辑:于佳丽 2016-10-05 10:59: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5日讯(通讯员 尹婷)白云缀蓝天,阳光洒遍地。近日,天公作美,晴好天气持续坐镇三湘大地,给人们的出游提供便利条件,国庆长假前几日省内旅游持续升温。省气象台预计,5-6日晴朗天气依旧相伴,假期末尾全省大部有雨,气温下降。

  昨天(10月4日)是国庆长假第四天,三湘大地天气晴朗,风和日丽,全省气温呈现西高东低的态势,湘东地区日高温普遍在30度上下,而湘西的永顺日高温达34.3度。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全省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湘东局部地区早晨有雾,6日湘东北部分地区有阵雨;7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有小雨,气温下降;8-10日,省内云系增多,各地气温进一步下滑,部分地区有降水发生。具体预报如下:

  5日下午到6日白天:湘东晴天到多云,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29-31℃,明天最高气温29-31℃,明天最低气温18-20℃。

  6日晚到7日白天:湘东、湘东北阴天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

  7日晚到8日白天:湘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

  长假期间全省大部天气较好,适宜开展各种户内户外运动,但在户外运动前,市民应关注天气变化。气象专家提醒,随着冷空气逐步深入,各地昼夜温差越来越大,即便白天艳阳高照,市民也感受不到前段夏日的火辣热情,早晚更是感觉凉飕飕的。因此市民外出应及时增添衣物,防止感冒。另外,近期空气干燥,火险天气等级高,建议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