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节日“法治精神大餐”受群众青睐

来源:红网 作者:李少华 编辑:刘惟烜 2016-10-06 08:57: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10月6日讯(通讯员 李少华)10月4日晚,华灯初上,湖南资兴市民三五成群,纷纷来到市人民广场,大屏幕上正在播放法治题材微电影《冤家未对头》。寓教于乐中开展的普法宣传教育,为广大市民带来了一次丰盛的“法治精神大餐”。

  本片真实还原基层复杂疑难的矛盾纠纷,讲述了以全国模范司法所长罗发忠为代表的人民调解员在面对群众困难和工作压力时迎难而上,以耐心细致、循循善诱的调解,最终有效化解了双方当事人的矛盾,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为加普法宣传教育力度,将法治精神渗透到群众生活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资兴市在国庆假期人流多的车站、码头和中心商场,免费为市民发放法治宣传资料2000多份,悬挂普法标语120条,在广场文艺活动中穿插法治宣传内容,引导公民学法知法、遵法守法、用法护法,推动依法办事、依法管理、依法维权。这既丰富拓宽了法治宣传渠道,提升了普法宣传效果,又让群众在集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活动中,增加了对法律知识的了解,感受到法治文化的内涵,提高了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和参与法治文化建设的积极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