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资阳区四大主导产业成气候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军 蔡东赢 贺秒 编辑:康晓乔 2016-10-06 09:11:2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5日讯(记者 杨军 通讯员 蔡东赢 贺秒)国庆前夕,在益阳市资阳区长春经开区湖南宇晶机器公司,工人们在加班加点,赶制一批订单金额达1亿元的抛光机。这家从事高精度系列平面研磨机、抛光机等产品研发、生产的企业,最近订单不断,生意红火。

  据了解,资阳区搭建工业发展平台,引导产业集群集约发展,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实现逆势上扬。今年1至8月,全区104家规模工业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6.48%、增加值同比增长6.9%。全区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连续5年多保持益阳市第一。

  资阳区工业基础较薄弱,规模企业少。近年来,该区实施“工业强区”战略,优先发展工业园区。长春经开区是目前益阳市唯一规划有三类工业用地的园区,资阳区利用这一优势招商选资,实现园区错位发展。还利用其先后被定为全国加工贸易梯度转移重点承接地、省级“两化融合”试验区、省首批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等有利条件,每年将10%以上区级财政收入以及园区拍卖、出让和抵押融资的土地收益,投入园区基础设施建设。近5年来,共投入园区建设资金63.39亿元,建成标准化厂房90万平方米。

  同时,在长春经开区培植特色产业,强化集聚效应,突出发展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农产品加工、新材料4大主导产业。目前,4大主导产业已形成4大产业集群,所创产值占全区规模工业产值79%。去年,园区规模工业增加值占全区规模工业增加值总量73.3%。

  资阳区还深入开展“企业帮扶”行动,并促使帮扶工作常态化、实效化。去年7月以来,全区明确97家企业为帮扶对象,共梳理出10大类92个问题。至今年8月底,已协助企业解决问题58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