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东县:国庆督查 喜看作风之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肖柏仁 贺志华 编辑:康晓乔 2016-10-06 09:28:2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张斌

  通讯员 肖柏仁 贺志华

  10月1日上午8时,祁东县委大楼前,县纪委两路人马准时在这里集合。根据安排,祁东县纪委这天兵分两路,开展国庆节期间的纠“四风”专项督查。

  “查岗”值班情况良好

  大家集合时,正巧碰上了来办公室的县公安局局长、副县长候选人肖乔峰。

  肖乔峰当即打招呼:“国庆放假,你们还在上班?”“我们今天值班,你今天怎么也来了?”“我们今天要加班。”

  “县级领导节假日值班,都能这么准时,其他单位的值班情况应该不会差到哪去吧!”督查人员互相交流着。

  很快,督查开始。督查组采取打值班电话和实地督查相结合的办法,了解各单位值班情况。

  首先拨通的是县交通局的值班电话。电话铃声响了没多久就接通了。

  “喂,您好!我是祁东县纪委,现在通过打电话了解你单位的国庆节假期值班情况。”

  “哦,您好!我们单位在节前就做了值班安排,每天都安排了人员值班,我现在正在值班室值班。”

  “好,节日期间,您单位值班电话必须保持全天候畅通,值班人员必须按要求到岗到位,最后祝您国庆节快乐!”

  ……

  很快,一轮电话打完。从了解的情况来看,各单位值班情况较好。

  在实地督查中,督查人员来到县教育局、县水务局等单位,只见不少单位“一把手”都主动在办公室值班。

  在河洲镇、归阳镇、金桥镇、土铺镇、蒋家桥镇、步云桥镇、永昌街道等乡镇(街道),大多数乡镇干部都放弃了节假日休息,加班加点忙于县人大换届选举的相关工作。

  在太和堂镇机关督查时,一名镇干部驾着摩托车风尘仆仆赶回来。见到督查人员,他简单打了声招呼,就赶紧揣着笔记本去向镇领导汇报自己所联系村有关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情况。

  “节假日,乡镇干部这么紧张忙碌,是我们始料未及的。”督查人员笑着说。

  查完又来“回马枪”

  为了发现问题,督查组还特地杀了一回“回马枪”。上午对一些单位督查过后,下午又对一些单位进行了再次督查。

  “没想到你们上午来了,下午还会来,看来纪委的督查是来真的。”被杀“回马枪”的单位工作人员觉得有些出乎意料。

  “如果你们的值班工作扎实过硬,也不怕我们督查,哪怕是天天督查。”督查人员笑着说。

  督查组偶遇两名群众。工作人员想从侧面打听一些“四风”线索,他们却高兴地反映:“现在干部作风确实有了很大的转变。以前干部上班来得晚、走得早,人难找,事难办。现在,乡镇基本上随时都可以找到人,哪怕是晚上或是放假的时候,有时干部还上门为我们服务哩。”

  听了老百姓的话后,检查人员感到欣慰:“干部作风的变化,群众最有发言权。”

  当天,检查人员还对公车入库封存情况进行了检查。从检查的情况来看,该县公车入库封存情况很好,没有发现一起违反公车使用和存放规定的问题。

  而在一些单位的显眼处,都张贴了湖南省纪委印发的《关于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文件,提醒大家节假日办喜事可不要触犯了纪律。

  “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来,我县干部作风发生了深刻的变化。这些变化我们都看在眼里,喜在心上。但是我们也深刻认识到,作风建设不是一蹴而就,也不会一劳永逸,必须持之以恒,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 一天督查下来,看到干部作风的变化,祁东县纪委有关负责人高兴地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