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县勾蓝瑶寨日接待游客8000人次以上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跃兵 何云雄 编辑:康晓乔 2016-10-06 09:46:0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5日讯(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何云雄)穿上红色礼服,坐上大花轿,上海游客陈平在锣鼓声里被送入“洞房”……10月5日18时30分,江永县兰溪瑶族乡勾蓝瑶村勾蓝瑶寨民俗表演准时上演。陈平高兴地对记者说:“作为‘新郞’坐花桥,还是头一回。”

  勾蓝瑶村勾蓝瑶寨文化传承人、73岁的欧阳绪珍向记者解释,勾蓝瑶寨多为女娶男嫁,男子看中女子后,包上4个红鸡蛋送给女方,女方如接受,表示同意这门亲事,男子即可入赘成亲。当地瑶胞黄其祥接着说,近年,勾蓝瑶寨旅游业迅速发展,民俗表演成为重头戏。今年国庆期间,每晚都有民俗表演,表演者全部是当地村民。记者看到,民俗表演节目单上有坐歌堂、狮子穿门楼、瑶家武术、开莲花等13个表现当地瑶胞传统习俗的节目。

  “勾蓝瑶寨的阿妹从小习武,人人都是武林高手。请大家跟着瑶家阿妹们一起练起来,好不好?”表演现场,主持人话音刚落,当地20多名瑶家阿妹上来表演武术,她们手脚敏捷、虎虎生风,赢得观众热烈掌声。

  勾蓝瑶村村支书欧阳明俊介绍,国庆长假,勾蓝瑶寨每天接待游客在8000人次以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