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假带孩子参加攀树运动 既亲近大自然又锻炼耐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桂仁杰 王斌 编辑:康晓乔 2016-10-06 10:11:4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实习生 桂仁杰 记者 王斌) “注意手脚并用,放松上半身!手往上推结绳,再用脚踩结绳让身体上升!嗯,很好,做得很棒!” 昨日,长沙首位国际青少年训练营攀树教练罗格,正在长沙一家儿童森林童话乐园对攀树的小朋友进行技术指导。

  攀树?很多中年人、老年人小时候就会爬树,但如今的90后、00后却多数不知何为攀树,更不会爬树。其实,攀树是一项源自于西方的户外运动,在国内因2012年厦门大学开设攀树选修课而渐为人知。不过,与传统意义上的爬树不同,攀树有一整套专业且系统化的技术与攀爬工具,攀树者身戴安全帽,利用绳索攀树系统在树林间自由上升、下降、转换、横渡、休闲、横荡。

  罗格介绍,攀树运动有很多专业工具,其中绳索锁扣的安全级别与耐摩擦系数都特别高,所用的树木保护器是一个很软的带扣,悬挂在树杈上,在攀爬过程中起勾连绳索作用,使用过程中基本上不会对树木产生损害。

  记者看到,一名攀树的小朋友已经沿攀树的主绳爬到了6米高度,距离顶点还有大约1米距离。他似乎是累了,停顿了下来,看了看树下的人群。“加油,你可以的!再努努力!”树下的教练与家长不停地鼓励着。他咬了咬牙,踩住结绳又向上爬去。“叮”,顶点的铃铛被拉动发出响声,表示他已经爬到了顶点,树下传来一片掌声。

  “我觉得这个活动特别刺激,比电脑和手机游戏好玩多了。”完成了攀树活动的沈沈(化名)谈到攀树体验时如是说。家长周女士说:“平时我就喜欢带孩子来参加户外活动。我觉得现在的小孩子,很难真正接触大自然。希望藉由这种运动,可以让他们打开胸怀,热爱大自然。”

  “通过攀树这种活动,第一,可以促进小朋友认识大自然,亲近大自然。第二,可以锻炼他们的平衡性和耐力,培养坚毅个性。”罗格说。

  (线索提供人王先生获三等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