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一小区七楼窗台现马蜂窝 直径逾半米

来源:红网 作者:刘颂辉 编辑:康晓乔 2016-10-06 15:22:19
时刻新闻
—分享—

七楼楼顶的窗台筑了个马蜂窝,居民都不敢开窗。

消防人员先用杀虫剂将马蜂驱散。

  红网长沙10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颂辉)长沙市民邹洋新,家住天心区书院南路,平时工作起早贪黑。国庆期间在家休息时,他在窗口发现一个鸟窝和一个直径超过半米的马蜂窝。今日上午,在消防人员的帮助下,马蜂窝才被成功铲除。

  开窗看鸟窝 不料发现一团马蜂

  邹洋新的家住在七楼的楼顶,在他儿子卧室的窗口曾经有麻雀筑过巢。昨日下午,儿子邹思华打开窗户准备爬上去看鸟窝,惊人地发现头顶的雨棚下还有一个更大的马蜂窝。

  “他顿时被吓到,赶紧关上窗。”邹洋新称,应该是最近才建起来,不然家人不会没有发现。今日上午10时,时刻新闻记者看到,蜂窝最长的地方达到60厘米,十几只马蜂正在洞口爬动,个头约半截手指大小,有一些还在不声不响地从阳台背后的山岭方向飞回来。“它们动作很快,昨天马蜂窝还缺了个角,现在都填好了。”邹洋新称。

  七楼发现马蜂窝的消息很快传到了附近邻居的耳中。住在隔壁的唐女士被吓得不敢开窗,她称,女儿在家里玩耍,都得防着不被马蜂蛰到。

  雨棚下遮光挡雨 适宜马蜂筑巢

  隔着纱窗,眼看着蜂巢越来越大马蜂增多,邹洋新却感到无奈,自己试图动手又恐怕伤及家人和邻居。

  随后,消防人员带着防蜂服赶到现场,先用杀虫剂喷向蜂窝外围将马蜂赶走。由于建在防盗网和雨棚之间,消防人员只得将它都敲碎,再向周围喷洒一次杀虫剂。

  马蜂出现在居民楼有一定的原因,邹家的卧室朝向南边,雨棚下方又通风透气,遮光挡雨,适宜马蜂居住和繁殖。

  消防人员介绍,虽然夏季是处理蜂窝次数最多的季节,不过秋季也同样出现。马蜂对外界惊扰异常敏感,如果被蜇伤严重时会导致窒息身亡。市民应尽量关闭门窗,远离蜂巢。如果有马蜂飞进房间可用灭害灵(杀虫剂)进行驱散,万一被蜇要及时就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