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庆黄金周广铁旅客发送总量再创新高

来源:红网 作者:张桂琪 冯宇飞 胡湘江 编辑:何冰 2016-10-07 19:44: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桂琪 通讯员 冯宇飞 胡湘江)记者从广铁集团了解到,10月7日铁路迎来国庆返程客流高峰,广铁集团管内客流主要由周边城镇向长沙、广州、深圳等大城市聚集。当日共发送旅客146万人,同比增长11.8%。国庆黄金周期间,广铁集团运输旅客达到1382万人,同比增长8.2%,其中10月1日发送182.4万人,创广铁单日发送人数历史新高。

  国庆黄金周期间,为更好地方便旅客出行,广铁集团在京广、沪昆、南广、贵广、广珠城际等线路客流高峰期日均加开列车73.5对,其中动车组列车17对,高铁动卧16对,普速列车40.5对,以最大运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从10月8日起,客流将趋于平缓,除了湖南地区往广州、深圳等中心城市车票基本售完外,湖南地区各市州往长沙方向、广东地区各市州往广州、深圳方向有少量余票。

  据了解,今年黄金周期间,高铁仍然担当客流运送的主力,广铁管内10条高铁客流发送量超过830万人,同比增长14%,占广铁客流总运量的6成。其“高密度、公交化、大运量”的特点,让旅客随时购票、随地上车、随意出行,是人们假日出游、走亲访友的首选。合福、贵广、南广、沪昆高铁开行,珠三角地区前往广西桂林、贵州黄果树、福建武夷山等风景名胜区更加方便快捷,热门旅游线路车票受到持续热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