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庆安全畅通出行 “时刻”在你身边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编辑:何冰 2016-10-07 21:48:07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7日,监控视频中,湖南多条高速公路上车流量较小。

10月7日15:00,国庆出行路况直播拉开帷幕。图为湖南省高速公路监控中心。

路警媒联手直播,红网、905高速广播记者采访杨静(中)。

  红网长沙10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潘锦)“大家错峰返程好默契,今年国庆返程比往年要畅通。” 10月7日是国庆长假最后1天,从张家界返回长沙的刘女士颇感意外,高速上一路畅通,并没有出现往年国庆返程拥堵的情况。

  湖南各主要高速国庆未出现流量猛增情况

  据湖南省高速公路监控中心初步统计,湖南全省高速公路流量峰值出现在10月1日,各出入口通行车辆总数为296万余台次,同比增长11.95%。与2015年相比,今年国庆假期车流量没有明显的低谷。车流量同比增长最大的是10月6日,同比增长超过30%。从收费站看,流量多集中在长沙西、长沙、小塘、羊楼司和凤凰几个收费站。

  9月30日—10月6日,湖南省高速公路因车流量大造成拥堵次数最多的是10月1日(21起),其次为9月30日(18起),最少的为10月4日(5起)。因车流量大导致事故最多的为9月30日(18起),流量最大的10月1日事故反而最少(5起)。

  10月7日,湖南各主要高速均未出现流量猛增的情况,平稳度过。尤其是长张高速长益段,京港澳高速临长段、长潭段,长韶娄高速长沙段均未发生长时间拥堵和重大事故。

  今年的国庆假期是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湖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确立高速公路节假日联合指挥疏堵工作机制后的首个长假,节前曾联合召开节假日交通管理部署会,从4个方面提出了两级指挥、提前研判、共享资源、联合巡查、严管重点车辆、快速处置事故等18项具体举措,确保全省高速公路畅通。

  9月30日、10月1日和10月7日,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湖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联合红网、905高速广播、大湘网、湖南经视等媒体先后进行3场电视电台网络跨平台直播,通过路政、高警巡逻车、高速公路监控信号及无人机队,对全省重点路段通行情况及巡逻执法进行实时直播。

  路警媒携手创新手段服务交通

  10月7日15:00,国庆返程路况直播拉开帷幕,路警媒携手为车主返程提供出行指南。红网时刻新闻记者在湖南省高速公路监控中心看到,往年国庆假期易堵的京港澳高速、长张高速、长韶娄高速等路段除了因出现几个小刮擦事故短暂拥堵外,大部分时段都是畅通状态。

  湖南省高速公路监控中心信息部部长杨静介绍,2016年10月1日至6日,湖南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为16524640台,同比增长17.34%。国庆节前预判10月7日15:00要发生的返程高峰并没有出现,全省高速公路畅通。与往年相比,2016年国庆7天假期里,每天都有出行高峰,但都比较分散,车流量最集中的时间是10月6日。

  杨静认为,今年10月7日返程车流量没有往年大,有多方面原因。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作为管理方,节前的研判及时、准确且深入人心,让车主提前知道了拥堵路段和节点;路警媒合作,采用无人机、直播等方式为车主提供出行指南的措施和服务,让大家通过多种途径获悉了路况信息,从而选择可行的出行时段和路段;车主错峰出行的意识增强,今年很多车主并没有选择10月6号或7号返程,可能提前一两天就返程了。

  国庆安全畅通出行,“时刻”在你身边!为做好国庆长假期间交通类报道及路况直播,红网新闻、政务、新媒体、视频等部门创新报道手段服务民生与交通,提前策划,专门成立报道组,安排专人牵头协调组织。

  直播期间,红网PC端在首页“时刻播报”区域重点推荐直播内容,时刻APP在9月30日15:00-18:00、10月1日8:30-11:30、10月7日15:00-18:00三个时段,在首页头条制作“国庆出行路况直播”专题,滚动更新。直播之外的其他时段,时刻端通过转发等形式继续做好路况服务类报道,并与90.5高速广播、湖南经视、大湘网等媒体做好互动与互补。

  路警媒携手,全媒体上阵,红网联合电台电视台打造的这几场大型直播,为广大车主出行提供了及时、精准、全面的路况信息,为国庆期间高速道路的畅通运行做出了积极贡献,观看人数已超过百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