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公安民警坚守岗位 国庆期间社会治安秩序整体平稳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余泽 编辑:何冰 2016-10-07 21:27: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 通讯员余泽) 国庆长假期间,长沙公安民警坚守岗位、认真履职,维护社会治安,为市民平安过节保驾护航,10月1日至7日,长沙市未发生重大治安、交通、消防事故,未发生影响恶劣的重大刑事案件,道路交通畅通有序,社会治安秩序整体平稳。

  10月1日晚,橘子洲烟花广场进行焰火燃放活动,长沙市公安局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制订安保工作方案,做好人流疏导、交通管控等应急处置准备工作,确保了本年最后一场焰火晚会圆满成功举行。

  针对节假日出行特点,特巡警支队、各分区县市局按照市局的统一部署,在黄兴广场、太平街口、烈士公园南大门等旅游景点、商业繁华区域部署15个固定执勤岗,每个执勤岗均由民警驾驶防爆装甲车佩微型冲锋枪武装值守,有效震慑和压控了街面违法犯罪活动,同时合理安排调度巡防力量,确保巡逻警车和巡逻人员到岗到位,对各类警情高效指挥、快速反应、稳妥处置,进一步加强社会面治安防控和交通、消防安全管理,保持打击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确保了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针对节日期间车站人流量大的情况,公交治安分局增加各地铁站和长途汽车站值班警力,组织客流疏导、“三品”检查、乘客帮困等工作,加强治安管控和反扒工作力度,确保了各长途汽车站、地铁站营运有序,广大乘客平安出行。

  长沙交警部门加大城区主干道、出城主要路口和商业区及旅游景区的道路交通疏导,严查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载、超速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节日期间全市道路交通欢畅、景区出入车辆停放有序。10月6日下午,交警支队调度宁乡、望城及城区交警大队,为一名需急救的宁乡新生儿患者开辟爱心通道,以最快的速度送至省人民医院治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