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率先完成封闭式客车“自动破玻逃生装置”安装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石琦 杨峰 张高云 编辑:刘艳芳 2016-10-08 08:41: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站10月8日讯(团结报记者 石琦 通讯员 杨峰 张高云)10月6日,从湖南省湘西州交通运输局传来消息,全州614辆封闭式客车于国庆前夕全部完成“自动破玻逃生装置”安装工作,进一步完善了客运车辆安防装备和设施,有力提高了国庆长假期间客车安全性能以及驾驶员、乘客的应急防范自救能力。湘西州也成为全省率先完成封闭式客车“自动破玻逃生装置”安装的地市州。

  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交通运输安全工作,按照省政府相关要求,对湘西州封闭式客车强制安装“自动破玻逃生装置”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州交通运输局专门制定了《湘西自治州封闭式客车“自动破玻逃生装置”安装工作实施方案》。湘西州此次安装“自动破玻逃生装置”的614辆车包括班线客车、旅游客车和城市公交车,通过使用此装置,能够确保车辆在突发紧急事件时快速开辟自救通道,最大限度降低事故伤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自动破玻逃生装置”又名“侧窗自爆系统”,是一种安装在封闭式车窗设计车辆应急窗处的辅助逃生系统装置。在客车突发火灾、恐怖袭击等紧急情况下,通过开启控制开关在一秒内使触发器自爆击碎应急玻璃以便车内人员可以从车窗快速逃生。装置不仅有驾驶员控制的开关,乘客也可以手动的方式来触动其车身上的开关,达到同样凿裂玻璃的效果,让乘客有即刻逃生的出口空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