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成功创建首家国家级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

来源:红网 作者:戴怡荣 刘桂平 严修良 编辑:王津 2016-10-08 08:52: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站10月8日讯(分站记者 戴怡荣 通讯员 刘桂平 严修良)9月29日,从邵阳市创建国家级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评审会上传出喜讯,邵阳市双清区火车站乡莲荷村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经水利部组织的专家组评审,顺利通过国家级园区的验收,这标志着邵阳市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进入了全国先进行例,这是邵阳市水土保持工作历史性新跨越。

  邵阳市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位于双清区火车站乡莲荷村,占地1012亩,森林覆盖率达80%。该园创建于1958年,一直致力于邵阳市水土保持的监测、实验、科普、示范推广等,打造出了南方典型红壤水土流失治理的省级标准示范基地。

  9月28日,国家水利部水土保持司张新玉巡视员率专家组一行来到该示范园,通过现场的察看,听取汇报、审查资料、专家评议等程序,对照评定标准逐项审定,形成了专家组意见,一致同意通过。

  在讲评会上,张新玉巡视员对邵阳市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的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该园规模大、内容丰富、技术含量高、效果好,在南方红壤区具有典型的代表性和示范作用。

  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振全对该园区今后的发展提出两个共建和一个项目的指导性意见,即湖南省水利厅与邵阳市人民政府共建提供资金支撑;省水利科学研究院与省水土保持生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共建提供技术支撑。同时,力争把园区纳入国家小流域治理建设项目,将园区做大做强。

  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东楼、市政府副秘书长唐斌龙、市人大农业委主任罗早林及市水利局负责人陪同参观并出席了专家组讲评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