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联网+”构建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 迫使老赖主动还款

来源:红网 作者:李景杰 彭诗 编辑:刘艳芳 2016-10-08 09:01: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保靖站10月8日讯(通讯员 李景杰 彭诗)“向局长,您能不能赶紧把我们从失信人员名单里删除啊,我们今天就把欠的钱交到法院来,现在我的微信朋友圈上都在刷这个黑名单,看到了我的名字,真是丢脸丢到家了。”近日,家住湖南保靖县的被执行人彭某、何某鹏等人来到法院找到案件承办法官主动要求还款。

  近日,保靖县人民法院不仅通过电子显示屏、电视台等宣传平台,将拒不执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84名被执行人头像和案件信息进行公布,并运用“互联网+”模式,在法院门户网站、法院官方微信等自媒体平台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员名单信息公告》,通过微信转发、朋友圈纷纷转载,引起社会强烈反响。9月26日,仅用三天时间,被执行人彭某、何某鹏等2案5人主动到保靖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交纳案款共计11.3736万元。至此两案件执行款全部到位。

  为充分发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的惩戒、威慑和引导功能,进一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维护司法权威。保靖法院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将“曝、限、查、罚”相结合,对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被执行人采取官方网站、电子公告栏、微信平台等模式曝光,并录入全国被执行人管理平台,限制其高消费,还通过快速查控、划扣等措施,加强与银行、工商、房产、国土等部门联系,有力威慑失信被执行人,提升司法公信力。在促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同时,逐步形成人人遵法、守法、尚法的良好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李景杰 彭诗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0/08/41006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