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水府庙:人欢鱼跃生态游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荣 肖晔 文逍宇 编辑:刘飞越 2016-10-08 09:10:5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7日讯(记者 徐荣 通讯员 肖晔 文逍宇)“水府庙水库的鱼确实很鲜嫩。30多个岛点缀在这么大的水库里,沿湖的小道幽深宁静。相比较那些热闹的景区,这里让人身心舒畅,确实是一个假期的好去处。”来自湖南大学的游客何敏博士这样说。

  10月7日,记者来到水府庙旅游区。进入景区的旅游公路两边已经停满车辆,但仍可保持通行。绝大部分游客来自长沙、株洲、湘潭、娄底、邵阳等周边城市。

  据了解,近年来,湘乡市持续对水府庙库区4万多口网箱实施有偿取缔,在“十一”黄金周前完成网箱取缔工作。水府庙水库水质稳定在II类,40余平方公里水域及周边的生态环境进一步优化。好水出好鱼,水府庙的鱼吸引了大量游客。生态环境的持续变好,带动了区域旅游产业发展。核心景区民众人均年收入,从原来的4000多元增长到现在的32000多元。今年国庆黄金周的游客量达10.12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23%。

  湘乡市代市长、水府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周俊文说,下一步,将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交通优势,用两年的时间构建全域生态旅游格局,形成保护与开发的良性循环体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