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非法行医屡教不改 “赤脚医生”获刑6个月

来源:红网 作者:吕涛 编辑:刘惟烜 2016-10-08 09:14: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汉寿10月8日讯(通讯员 吕涛)在未取得相关医疗从业许可的情况下,湖南汉寿五旬男子陈某私设诊所,被汉寿县卫生行政部门先后两次行政处罚,仍从事非法诊疗活动。10月8日,经汉寿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非法行医罪判处被告人陈某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8000元。

  现年53岁的陈某当过“赤脚医生”,略懂一点医术,经常给附近村民医治伤风感冒、头痛等疾病。时间久了,找陈某治病的人越来越多。自2014年3月起,陈某在明知自己既未取得《医生执业资格证》,也没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开设私人诊所,为附近村民提供开药、输液等诊疗服务。

  2014年3月28日、2015年5月20日,汉寿县卫生行政部门先后两次对陈某进行行政处罚,没收其违法诊疗药品,并责令其立即停止一切非法诊疗活动。受到行政处罚后,陈某并未悔改,继续非法行医。2016年2月18日上午,陈某在其私设诊所为村民输液时,被公安机关查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