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法院把法庭搬到家门口 方便八旬老人应诉

来源:红网 作者: 李涛 胡康宁 编辑:王津 实习生 李凤 2016-10-08 09:39: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县站10月8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李涛 通讯员 胡康宁) “谢谢法官把法庭搬到了我家门口,我真的很感动。”最近,年近八旬的李娭毑感受到了司法的温情。为方便当事人诉讼,近日,湘潭县法院在花石镇就地开庭审理了一起继承纠纷案件,获得当事人及周边群众一致好评。

  这起案件的被告之一李娭毑已年近八旬,且多病,行动不便。李娭毑生育一子三女,丈夫在2004年去世后,她便与儿子居住在一起。今年7月,李娭毑已出嫁的两个女儿要求继承父亲的遗产,将李娭毑等3人告上法院。

  县法院民一庭法官在送达起诉书、应诉通知书、开庭传票时,了解到李娭毑家庭经济很困难,并且身体不好,行动也不便,于是决定将法庭搬到李娭毑家门口就地开庭。

  开庭这天上午,合议庭成员和书记员驱车50多公里来到花石镇,对案件就地审理。针对案件具体情况,法官在开庭时耐心地做当事人思想工作,讲解有关法律以及国家政策。

  庭审持续近4个小时,由于当事双方争议比较大,最终没有达成调解协议,但李娭毑还是对法官的人性化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