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近期抽检196批次食品 4批次食品不合格

来源:红网 作者:宋锴 吴漾 编辑:王津 实习生 李凤 2016-10-08 09:47: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站10月8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宋锴 通讯员 吴漾)9月30日,湘潭市食药监局通报,近期在实施省、市两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中,共有4批次食品不合格,合格率为97.9%。

  这次监督抽检覆盖食品生产和流通等环节,对饮料、水果、菌类、蔬菜、禽畜肉及内脏、水产品等共196批次食品进行了监督抽检。

  其中,雨湖区南观音小商店抽检的湘潭南观音山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饮用山泉水、雨湖区乐百氏纯净水专卖店抽检的湖南醴陵市凤王山泉水厂生产的凤王山泉水,都被检出“铜绿假单胞菌”超标。

  雨湖区砂子岭四通海鲜店抽检的罗氏虾检出“呋喃西林代谢物”;雨湖区农产品物流中心淡水鱼区(夏年强)抽检的黄鸭叫检出“恩诺沙星+环丙沙星”超标。

  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食药监局部门已责令生产经营单位停止生产销售、召回已销售的不合格食品等措施,并对相关企业依法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