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十一”客流量524.9万人次 2号线同比涨近五成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陈佳婕 2016-10-08 15:59: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芳)今天,记者从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十一”国庆假期(10月1日至7日),长沙地铁线网客流总计达到524.9万人次,从9月30日至10月3日,4天三次打破客流纪录。1、2号线运行图兑现率及正点率分别为100%和99.9%。

  4天三次打破客流纪录

  “十一”国庆假期,长沙地铁线网客流总计524.9万人次,日均发送75.0万人次,其中地铁1号线总客流量173.6万人次,日均发送24.8万人次;地铁2号线总客流量351.3万人次,日均发送50.2万人次。

  此前的中秋小长假中,长沙地铁曾于9月15日(中秋节当天)实现线网客流总计74.87万人次,其中1号线24.9万人次,2号线49.87万人次,三项数据均创下新的历史纪录。然而这一纪录在9月30日即被打破,这也为长沙地铁的国庆客运工作迎来“开门红”,随后的10月2日、3日,地铁客流节节攀升,接二连三创下新高。

  10月3日,长沙地铁线网客流达79万人次,其中1号线25.81万人次、2号线53.2万人次,宣告长沙地铁三项新的客流纪录的诞生。

  换乘客流成为新增长点

  国庆期间,1号线客流量相较中秋节客流量,由日均22.6万人次增长至日均24.8万人次,涨幅为9.7%。2号线客流量相较去年同期增幅较大,由日均34.3万人次增长至日均50.2万人次,涨幅为46.4%,客流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2号线西延线开通,二是1号线开通后为2号线带来换入客流。

  本次国庆长假系长沙地铁1号线开通后的首个长假,同时也是长沙地铁第5次运能提升后的首个长假,对此,长沙地铁提前布局,除当值员工外,长沙地铁另安排职能人员、大休人员共计542人次增援车站,在客流大站的电扶梯、闸机等关键部位进行值守,指引乘客进出站和维护车站秩序。线网平均每天配备安检人员687人次,确保所有乘客的乘车安全。

  此外,橘子洲站首次试行在站外售卖预制票,缩短乘客站内排队购票时间,加速站内客流流速,收到良好效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