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国庆消费市场销售额同比增12%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李娟 编辑:陈佳婕 2016-10-09 09:14:3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捷萍 通讯员 李娟)国庆黄金周期间,湖南消费市场繁荣稳定,销售保持平稳增长。大众消费、旅游休闲、文体娱乐等成为节日消费亮点,消费正加快从量的满足向质的追求、从实物商品消费向服务消费转变。根据省商务厅对全省300余家零售、餐饮企业的监测,湖南国庆七天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约12%。

  各地商贸企业抢抓节日商机,开展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步步高、苏宁、海信广场、金茂览秀城、华润万象汇等商场参与线上线下福利派送。友阿集团全省各门店以微信现金红包、友阿门店现金券、冰雪奇园门票优惠券、千万海淘优惠券等优惠吸引消费者。长沙市黄兴路步行街客流最高峰已达50万人次。

  节日期间,大众化的餐饮、旅游休闲、文体娱乐等消费成为消费亮点。据商务厅的数据,长沙旅游餐饮比重同比约增七成,火宫殿、五十七度湘等老字号、特色餐饮企业生意红火,接待人数显著增加,消费额增长较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