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口县畜牧水产局深入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戴卫国 编辑:刘艳芳 2016-10-09 19:10: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洞口站10月9日讯(通讯员 戴卫国)今年来,洞口县畜牧水产局按照“立足新起点、瞄准新目标,争创新业绩”的工作要求,坚持三个新常态,深入推进文明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切实巩固市级文明单位创建成果。

  一是着力构建宣传教育新常态。为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该局在机关大院文化墙新增了2个文明创建宣传专窗,办公楼1-5楼过道,新置了10幅永久性文明创建标语,并充分发挥网络、电视、LED滚动屏、《洞口县畜牧水产工作动态》等载体的作用,加大文明动态、文明新风、先进典型等正能量的传播,激发全体干部职工和社会大众主动参加文明创建的积极性。同时,该局还有以“二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开展充“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学习讨论、开办道德讲堂、学习身边先进模范、开展学习竞赛与业务比武等系列活动,着力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加强干部职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切实提高干部职工政治业务素质和文明素养。

  二是突出长效机制建设新常态。局党组把文明建设工作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成立了文明创建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从强从优配备人员。局机关进一步完善了中心组学习制度、干部职工星期二政治业务学习制度、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机关纪律作风建设制度、政务公开制度和文明创建工作的运行、激励和监督机制,通过强化制度规范,典型引领等多种上措施,促进创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确保有序推进,稳步开展。

  三是凸显特色志愿服务新常态化。该局通过组织职工参加义务献血、义务捐款、开展结对扶贫等公益服务活动,让文明随身、随心、随行,将文明创建触角宣传延伸到社区、社会。同时,充分利用行业信息优势、技术优势,紧紧围绕养殖生产发展,积极开展技术咨询、科技培训等志愿服务活动。今年,该局先后组织科技、科普下乡志愿服务活动9次,开办各类养殖技术培训班7期,累计培训养殖专业户近千人次,印发科技资料万余份,技术咨询三千多人次,有效促进了全县养殖产业的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戴卫国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0/09/410230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