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昌智来湘考察 杜家毫许达哲看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于振宇 贺佳 周帙恒 编辑:康晓乔 2016-10-10 06:32:5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9日讯(记者 于振宇 贺佳 周帙恒)10月8日至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一行来湘,出席长沙理工大学创建“双一流”暨办学60周年纪念大会,并考察相关企业。

  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达哲看望了陈昌智一行,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纪念大会。

  省领导许又声、韩永文、谢勇、向力力、刘晓、赖明勇参加看望或出席纪念大会。中国公路学会理事长、交通运输部原副部长翁孟勇,省政协原副主席、民建湖南省委原主委龙国键出席纪念大会。

  60年来,长沙理工大学立足交通、电力、水利、轻工等行业,围绕党的教育方针砥砺前行,先后为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40余万名高素质人才。

  陈昌智指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系于高度发达的社会生产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兴旺发达系于一代又一代的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高等教育必须不忘初心,始终坚持人才培养根本任务,为经济社会建设源源不断地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始终坚持理论创新、科技创新、体制创新、知识创新,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力量;要坚持文化自信,发挥好文化传承创新功能,做坚定的文化自觉者、文明守护者,充分展示中国智慧、中国信心、中国担当和中国力量。

  陈昌智说,长沙理工大学作为一所地方工科院校,在60年的办学实践中紧紧依托国家基础行业,走出了一条特色发展、内涵发展的道路,办学水平和社会声誉上升得较快。在新的形势下,学校又提出跻身“百强”的目标。希望长沙理工大学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更加积极主动地投身“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抢抓发展机遇,持续强化特色,以助力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和交通、电力等行业的进步为己任,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办人民满意的大学。

  看望中,杜家毫介绍了我省经济运行、全面深化改革和推进脱贫攻坚等情况,感谢民建中央长期以来给予湖南改革发展的大力支持。希望民建中央在非公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等方面一如既往给予湖南指导、支持。中共湖南省委将进一步为各民主党派省委参政履职积极搭建平台,创造更好条件,为全省加快发展广泛凝聚智慧力量。

  在湘期间,陈昌智一行还考察了湖南永清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关于土壤污染、大气污染、新能源开发利用等环保治理方面的工作汇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