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检察干警到扶贫帮扶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易檬 刘慧 编辑:刘惟烜 2016-10-10 10:07: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炎陵10月10日讯(通讯员 易檬 刘慧)为进一步推进扶贫攻坚帮扶工作,为民办实事,10月9日,在湖南省炎陵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唐厚雄的带领下,炎陵县检察院三十余名干警深入沔渡镇、船形乡,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唐厚雄一行前往县检察院的扶贫帮扶村太源村和马坳村,实地察看了该村的通组道路、灌溉水渠、村委会办公楼等,详细询问该村基本情况、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和村民收入等情况,并走访部分贫困户,听取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并为他们送上慰问物资。唐厚雄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炎陵县检察院会一如既往地加大对联点村的帮扶力度,积极帮助联系村争取政策,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县检察院三十余名干警也深入各自的联系村组,认真了解村组情况,并向村组赠送“平安创建我参与,炎陵平安我点赞”的横幅和慰问物品,组织村民观看“点赞炎陵”的视频。

  炎陵县检察院干警联点沔渡和船形两个乡镇33个村组,每位联村干警每年要开展4次以上的走访工作。经过多次走访,联村干警对帮扶村的基本情况、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和村民收入等情况都有了充分了解,并对联系村的贫困户进行登记造册,建立了结对帮扶台账。通过走访帮扶,县检察院干警开展法治宣传十余次,帮助群众解决了新修公路、公路硬化、改造成村级组织活动中心等各种问题100余件,帮助争取了数百万的项目资金用于村组基层设施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