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货车追尾驾驶员被卡 高速交警徒手扳钢板救人

来源:红网 作者:熊双 编辑:刘艳芳 2016-10-10 23:11:48
时刻新闻
—分享—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红网长沙10月10日讯(通讯员 熊双)10月9日上午,京港澳高速由南往北方向1509往公里处发生一起车祸 :一辆小货车与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发生追尾,导致小货车驾驶员张某被卡在驾驶室,无法动弹。

  湖南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长沙支队榔梨大队接到报警后,教导员李琼、路面巡逻民警龚响等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并及时通知了消防和120。赶到现场后,民警发现一辆牌照为湘C的小型货车与一辆牌照为豫P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发生追尾。小货车左前方驾驶室撞上重型半挂牵引车右后侧。导致货车驾驶员张某被卡在驾驶室内,无法动弹。

  因张某被卡的部位是其左手臂,一旦驾驶员紧张用力,手臂便会骨折。为尽快将张某救出,也为了避免加重张某的伤情,民警、协警连同现场施救队员一起,用力徒手扳开弯曲变形的车前钢板和玻璃,协警赵君武的手指多次被玻璃划伤流血。

  见张某表情痛苦,教导员李琼还不断对张某进行心理安抚,和他交流,鼓励他,叫他坚持。

  经过20分钟的努力救援,张某被成功地救出驾驶室,随后赶来的救护车将其送往医院。经医院检查,张某仅左手手臂受轻微皮外伤,并无生命危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