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商学院:高校学生与社区老人欢度重阳节

来源:红网 作者:温婷 刘怡斌 编辑:王娉娉 2016-10-10 23:11: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10日讯(通讯员 温婷 时刻新闻记者 刘怡斌)“开弓没有回头箭,反腐没有休止符,祝福社区所有的居民健康长寿、快乐幸福……”10月9日,湖南商学院学子参加由长沙市岳麓区长华社区居委会承办的长华文化节暨九九重阳节文艺汇演活动,朗诵红色诗歌为社区老人送上重阳节祝福。

  晚会在《祖国您好》的歌唱中拉开序幕。穿着文化衫与民国学生装的湖南商学院学子,饱含深情地郎读原创红色诗歌《重走长征路,重温红色心》,将中国的红色历史一一诵出,赢得场内观众阵阵掌声。活动现场,学生志愿者们穿梭在中心广场,分发节目单,协助老人做好演出前的准备。长华小区艺术团的老人们兴致高涨,80岁的老娭毑一身素雅舞服,和舞伴们跳起了《茉莉花》;一头白发的嗲嗲娭毑,身着红白舞服,舞起太极剑《一剪梅》……一个接一个喜庆欢快的节目轮番上演,热热闹闹欢度九九重阳节。

  2011年,湖南商学院与长华小区建立区校合作以来,校团委牵头多次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一对一义务家教”与“放学来吧”两项志愿服务项目形成每周惯例活动。刚过去的国庆节里,志愿者利用假期,上门为社区小孩辅导功课,不少家长纷纷晒图点赞。面对家长们的反馈,大三彭嘉婷同学说:“每次都跟家长交流孩子的辅导情况,他们的肯定是对我们最大的信任,偶尔辅导时间过晚,家长们还担心我们回校的安全,很暖心。”

  此外,学校还与岳麓区内老虎岭社区、咸嘉社区等多个社区进行区校共建合作,青年志愿者协会等校内大学生社团积极组织学生,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家电维修、文艺表演等项目的志愿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