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双清区老干部参观项目建设庆“重阳节”

来源:红网 作者:赵绍君 姚军军 编辑:王津 2016-10-10 16:58: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清站10月10日讯(分站记者 赵绍君 通讯员 姚军军)10月9日,是“重阳节”,邵阳市双清区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参观区重点项目及新农村建设,并进行座谈,向全区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和老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祝愿。区领导郑再堂、阳恩平、李卫军出席座谈会。

  为让老干部进一步了解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激发老干部参与新农村建设热情,双清区老干局特意组织50余名离退休老干部参观区重点项目双清家苑项目、新洲蔬菜基地,以这种方式来庆祝“重阳节”。每到一处,老干部兴致勃勃地进行参观,认真听取介绍,并对不清楚的问题进行询问,大家对全区项目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盛赞新农村建设所取得的成就,积极为新农村建设建言献策。

  双清区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在政治上尊重老干部、思想上关心老干部、生活上照顾老干部,不断丰富老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发挥老干部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的重要作用。全区70余名老干部按“四就近”原则分成5个党支部,每2个月组织开展一次支部组织活动,强化理论学习,不断补充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每月组织老干部开展一次钓鱼、做游戏、下棋、健康知识讲座等活动,不断丰富老干部精神文化生活。每年举办重阳节、新春茶话座谈会活动,向老干部汇报全区政治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认真听取老干部的建议及意见。与此同时,每年组织一次体检活动,开展“三个探访”活动,即生病住院探访,大寿祝福探访,特殊困难探访,用爱心去关心爱护老干部。

  双清区老干部虽然年事已高,平均年龄在75岁左右,但“退而不休”,仍有百分之四十的老干部在关心下一代协会、禁毒协会中任职,发挥余热,把满腔热情倾注在党和人民的事业上。同时,“五老”人员担任网吧义务监督员,对网吧管理进行监督,为青少年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做出新贡献。

  双清区老干局连续6年荣获全市先进单位称号。去年,双清区关心下一代工作获全省先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