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县国庆长假全警上路 保障交通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陆元连 李桂省 编辑:王津 2016-10-10 17:08: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南站10月10日讯(分站记者 陆元连 通讯员 李桂省)10月10日,记者从衡南县交警部门获悉,国庆长假期间,衡南县采取科学用警、合理布局、灵活调动的办法护卫全县道路安全畅通,全县交协警人员取消放假、全警上路,每天24小时轮流上岗扼守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线,确保了辖区内无重大交通事故发生。据道路电子卡口车流量测算统计,今年国庆期间,衡南境内国省道车流量创历年新高,其中:G107线和G322线两国道平均每天车流量分别为13898辆和12324辆,破历史纪录。

  为应对今年国庆长假期间车流高峰,国庆节来临前,衡南县交警部门组织基层中队民警对辖区道路、车站和客货运车辆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将排查出的问题迅速通知相关部门整改到位。并根据历年交通状况的经验数据,分析出全县交通“易堵点”和交通事故“易发路段”进行科学、合理调派、布阵警力。利用微博、微信和临时指示标牌引导出行人们和过境车辆,尽量避开车流高峰“易堵点”和“易堵时段”或劝导绕道路线,以减少车流高峰时段交通压力。对全县交协警人员,实行定线、定岗、定员的办法落实安全保畅职责,以确保安全保畅工作万无一失。

  在国庆保畅期间,衡南县交协警人员每天早晨7点前到岗到点,晚上7点半以后才陆续撤岗,中餐轮着吃饭。在交通劝导执勤中,根据不同的车流高峰时间段,听从大队值班调度领导统一指挥,各路段执勤民警分工合作、相互增援,以疏导过境车辆平稳、有序地入出衡南县境。

  为确保国庆期间交通安全,衡南交警部门在全力保畅疏导交通的同时,开展对超载、超员、超速和酒后驾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打击行动。国庆期间,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267起,其中,酒后驾驶21起,超载超员63起。杜绝了国庆期间交通死亡事故的发生,创近五年来最好佳绩,被评为全市2016年“国庆交通安全保卫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