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连心惠民”工程惠及残疾儿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荣 陈超群 编辑:刘飞越 2016-10-11 08:59:0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10日讯(记者 徐荣 通讯员 陈超群)10月10日,韶山市博爱融合幼儿园的一间教室里,小朋友正在做游戏,一边拍手一边唱歌。一个叫小锡的小朋友尽管不完全合拍,但也有模有样。“他之前走路不稳,讲话讲不得。”小锡奶奶眼含热泪地说。小锡是中度智障“特殊儿童”,比一年前刚来这里的时候,有了很大的进步。

  为改善残疾儿童生活现状,韶山市以实施“连心惠民”工程为抓手,采取政府机构资助、康复机构帮扶的模式,全面落实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博爱融合幼儿园就是一家这样的机构。小锡今年4岁,父母离异,家庭贫困。如今他在该园接受免费的学习教育和康复训练。

  目前,该园已经接收了80多名“特殊儿童”。为了达到最佳康复治疗效果,该园专门为“特殊儿童”开设了音乐治疗、“一对一”个训等特色课程。该园采取正常儿童与“特殊儿童”融合教育的模式,实现孩子们的双向提升。“特殊儿童”在这里的康复效果好不好?具体情况怎么样?韶山市残联等相关职能部门,也会进行跟踪、回访,以确保“连心惠民”政策落实“不走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