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表彰“敬老模范单位”和“孝亲敬老模范个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辉 王宁 编辑:刘飞越 2016-10-11 09:02:4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10日讯(记者 曹辉 通讯员 王宁)10月9日上午,“孝亲敬老·大美湘潭”2016重阳文化日开幕式在湘潭市东方红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人山人海,一系列活动精彩纷呈:名医为老人义诊,免费测血压、理发、按摩、美拍全家福,陪老人品美食、看大戏、参观市规划展示馆、畅游盘龙大观园等。老人们开开心心过重阳。活动仪式上,湘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12个“敬老模范单位”和湘潭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张邵湘等14位“孝亲敬老模范个人”受到了表彰。

  目前该市60岁以上老人有53.9万人,老龄化程度全省第2。作为全国首批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及“全国首批医养结合试点单位”,湘潭紧紧围绕建设群众满意的养老服务体系这一目标,已建立起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