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山示范区开展受灾人员冬春生活救助摸底调查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娟 编辑:王津 2016-10-11 10:05: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昭山站10月11日讯(通讯员 陈娟)今年以来,湖南省湘潭市昭山示范区先后遭受了风雹和洪涝灾害,给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为做好今年受灾群众冬春荒救助工作,根据《自然灾害情况统计制度》及《湖南省受灾人员冬春生活救助规程》的要求,积极开展受灾人员冬春荒生活需救助调查摸底工作,为做好全区受灾困难群众冬春荒救助提供依据。

  一是强化救助灾民基本生活的责任意识。牢固树立“以民为本,为民解困”的工作理念,在调查摸底过程中坚持“个人申请、民主评议、张榜公布、公开发放”的原则,切实提高对保障灾民基本生活重要性的认识,准确掌握灾民需要救济情况。二是认真开展调查摸底。为及早摸清冬春荒期间需救助受灾困难群众的情况,积极组织昭山镇对所辖各村(社区)的受灾困难群众的家庭基本情况、灾害损失情况、灾民自救能力和冬春荒期间灾民口粮、衣被、取暖、医疗等方面的困难及实施救助的工作情况进行分类排序、登记造册,建立冬春荒救济台账,确保救助对象得到及时有效地救助。三是突出重点需救助对象。在冬春荒救助对象确定上优先做好今年因灾倒房户和受灾的低保户、五保户、残疾人家庭受灾人员救助,确保救助公开、公平、公正。在统计受灾人员生活需求时,做到科学合理、实事求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