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农科院驻响塘村扶贫工作队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彭建国 张灵峰 编辑:王津 2016-10-11 10:23: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顺站10月11日讯(分站记者 彭建国 张灵峰)10月10日,湖南农科院院长邹学校带领该院10多名干部来到精准扶贫联系村——永顺县芙蓉镇响塘村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送来技术和关怀。永顺县人大副主任余善勇、副县长彭俊彩等出席活动。

  湖南农科院驻响塘村开展扶贫工作以来,坚持“科技+产业”的扶贫模式,累计投入基础建设资金600余万元,新修6个蓄水池,解决全村400余人生活用水困难,完成舒家组3.7公里村道和166户户间道硬化,引导村民种植优质稻、烟草、辣椒、西瓜、猕猴桃等五大产业,总面积达1580多亩,人均达到3亩多的增收产业发展规模。扶贫工作队加强村民农业适用技术培训,为产业发展“储能充电”,邀请省农科院专家在响塘村举办农技培训20余次,培训人次达1000余人,发放资料5000多份,内容包括果树栽培、蔬菜种植、大棚育苗、食用菌等特色产业种植和林下养鸡等技术,并和村民朋友、种养大户建立了通讯平台,形成了反馈及时、处理迅速的“农户+专家”良好互动局面。成立了村级专业合作社,注册了“巷塘”商标,定制了产品包装,构建了产品销售网络,与电商企业“湘西农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为该村农产品销售及集体经济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活动中,湖南农科院驻响塘村扶贫工作队邀请永顺县农业土专家和科技示范户为村民讲授冬季农业生产、猕猴桃园和白皮柚园冬季管理知识,爱心人士与贫困儿童结对帮扶助学,响塘村与方勤科技有限公司签订网络销售协议,为该村土特产品打开网络销售渠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