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县严把烟花爆竹企业复工关 78家企业仅32家复工生产

来源:红网 作者:熊胜兰 编辑:刘艳芳 2016-10-11 14:38: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乡10月11日讯(通讯员 熊胜兰)“环宇鞭炮厂未能提供有效的工商保险、未能提供主要负责人和特种工证照、机械上药房棚顶破损、厂区内仍使用禁用的汽油用三轮车,不能开工……”10月9日,记者跟随湖南省宁乡县安监局烟花科工作人员深入企业进行复工检查,当天检查的4家企业,均因各种原因不能复工。目前,高温停产复工检查工作已开始,宁乡县安监局严把复工关,全县78家烟花爆竹企业截至目前仅32家企业复工生产。

  笔者了解到,宁乡县正在开展落后烟花爆竹企业退出工作。全县目前有烟花爆竹企业78家家,通过前期开展工作已有43家企业签订了自愿退出协议。根据政策,这些已签订退出协议的企业,允许继续开展消耗性生产,直至现有的原材料消耗完毕。由于是特殊生产时期,可能会发生部分企业负责人在退出期间生产但是放松安全管理,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对此,县安监局对这些消耗性生产企业复工生产严格把关,按照保留企业复工生产的要求,每个企业,都通过查验资料,现场检查的方式严格进行检查。目前,已签订退出协议的企业仅7家恢复了生产。至此,共有32家企业复工生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