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同全面推行户口业务进村便民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何乐川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唐韵 2016-10-12 08:27: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会同站10月12日讯(分站记者 何乐川)10月11日,笔者获悉,湖南省会同县公安局于10月10日发布关于便民服务进村的通告,为不断提高公安机关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与水平,该局将以各村民生服务站为依托,在会同全县全面推行户口业务进村服务工作。

  户口业务进村便民服务内容包括:居民身份证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信息登记;《居住证》申领;户口簿外壳损坏更换;失踪、死亡注销户口;为行动不便的群众实行预约上门办证服务;公安“窗口”业务咨询等七项服务。

  以上服务,凡村民有要求的,由村级户口管理员在规定时间内办结。一时难以解决的,将由村级户口管理员及时与有关部门联系,帮助答复,提供信息。其办理程序为:申请人提出代办申请----申请人提供申报材料----填写《代办服务登记簿》----代办人向申请人告知承诺时限----上报办理----代办人将代办结果告知申请人,并交付代办结果。

  该便民服务工作,各村民生服务站工作人员为村级户口代办员,配合村支两委做好此项工作,受理代办群众户口业务后及时与辖区派出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联系,及时快速办理并做好信息安全工作。除法定的工本费以外,不另收取代办、帮办费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