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杨光荣调研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金亚平 张潘 编辑:刘艳芳 2016-10-12 08:31:21
时刻新闻
—分享—

杨光荣一行到宝塔岗片区调研棚户区改造项目

座谈会现场

  红网张家界站10月12日讯(分站记者 金亚平 张潘)10月11日,湖南省张家界市委书记杨光荣深入新码头观音大桥至宝塔岗片区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实地查看工作进展情况,专题调研棚户区改造工作。杨光荣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依法依规把惠民利民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广大群众感受到民生工程带来的实惠。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副市长刘桦参加调研。

  从棚户区搬进新房,改善居住环境,是居民的热切期盼,更是城市发展提升城市品质的需要。调研中,杨光荣深入拆迁户家中听取居民诉求,面对面了解相关情况。新码头观音大桥至宝塔岗片区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一期)位于永定区崇文街道办事处思善桥居委会,建材市场二期东侧,澧水河堤以北。项目预计需征收房屋600户(328栋),征收房屋面积12万平方米。9月14日项目启动以来,成立了工作组,由专人负责,计划10月底前完成调查摸底、入户丈量工作等,明年6月底前完成全部房屋征收补偿、腾房让地、房屋拆除任务。截至9月30日,仅用半个月时间就完成了325栋房屋的丈量工作,按计划可提前完成全部入户丈量任务。

  杨光荣指出,实施棚户区改造,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和惠及千家万户、造福子孙后代的民心工程。加快棚户区改造是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是拉动经济增长的有效途径,是城市提质的现实需要。要做好群众工作,为老百姓讲清国家政策,讲清当前和长远的利益关系,加强引导宣传。在棚改工作中,要发挥党员干部的积极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尤其是公职人员要带头支持城市建设,践行“四个意识”,服务棚改工作大局。

  杨光荣要求,棚改工作涉及老百姓的切身利益,要依法依规操作,要研究办法和措施,把老百姓的诉求与法律政策规定协调统一起来。对老百姓提出的具体问题,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科学论证,并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永定区委区政府要抓紧研究今年实施的18个棚改片区的征地拆迁方案。要明确工作目标和职责,细化工作任务和措施,加大工作力度,保质保量抓紧推进,确保如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