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外百余车手“角逐”洞庭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亮 编辑:王娉娉 2016-10-12 09:49:3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11日讯(记者 王亮)2016首届环洞庭湖国际新能源汽车拉力赛将于10月12日9时在岳阳市开幕,记者今天从赛事组委会了解到,包括奥运冠军龙清泉、向艳梅在内的国内外126名车手将驾驶新能源汽车,“穿越”环洞庭湖的四座城市,进行角逐。

  环洞庭湖拉力赛赛事组委会副主任、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介绍:“本次赛事车手报名劲爆火热,有来自中国、德国等6个国家的126名车手报名参赛,其中既有卢宁军等专业车手,也有龙清泉、向艳梅等奥运冠军,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汽车爱好者。”据了解,龙清泉和向艳梅作为公开组的选手,将担任首发车的车手和领航员。

  环洞庭湖国际新能源汽车拉力赛是国内首创的新能源汽车赛,共有63辆新能源车参与比赛。比赛不以竞速为主,将借鉴北欧电动车拉力赛的竞赛模式,场地赛与定速赛结合进行。整个赛事以岳阳为起点,依次进行南县、常德、益阳、长沙赛段的比赛。长沙赛段将举行场地赛,其他四个赛段将举行场地赛和定速拉力赛。

  赛事全程560公里,途中设多个签到点,有橘子洲、君山公园,有茶文化浓厚的益阳黑茶市场,也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雷锋纪念馆等,展现洞庭湖区的生态特色、旅游资源、文化底蕴等内涵。

  环洞庭湖国际新能源汽车拉力赛是我省打造的第一个“湘”字号国际性品牌体育赛事,由省人民政府、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联合主办,计划从2016年起连续5年在环洞庭湖经济生态区(长沙、益阳、常德、 岳阳)举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