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山示范区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唐娅芳 编辑:王津 2016-10-12 09:50:25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手拉手,心连心,我们在一起。

  红网昭山站10月12日讯(通讯员 唐娅芳)10月10日下午,湖南省湘潭市昭山示范区双建社区文体广场热闹非凡,由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昭山和平小学联合主办的 “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暨大型户外团体心理辅导在此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关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提高未成年人心理素质”。活动特邀湘潭市名班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宾咏荷老师现场辅导。宾老师温柔的微笑、亲切的鼓励,赢得了家长、小朋友们的喜爱。来自童之园幼儿园的40多名家长和小朋友兴致勃勃地参加完《我们在一起》团体游戏互动环节后,仍然意犹未尽。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70余份,活动现场安排的大型宣传展板引来社区居民的驻足。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社区居民对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对亲子心理辅导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昭山示范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还将充分发挥心理健康教师的专业优势,通过公益讲座、学习沙龙、心理健康培训、面对面心理辅导、电话热线辅导、网络辅导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对未成年人进行心理辅导。

  相关简介

  每年的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是由世界精神病学协会在1992年发起的。世界卫生组织关于健康的概念最新提出:所谓健康就是在身体上、精神上、社会适应上处于很好的状态,而不是单纯地指疾病或病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