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童车“咬”住男童左小腿 家人施救不当烫伤孩子皮肤

来源:红网 作者:邓微 编辑:刘艳芳 2016-10-12 10:03:51
时刻新闻
—分享—

扩张脚踏板

小脚被取出

  红网永州10月12日讯(通讯员 邓微)10月11日11时37分,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建材市场21栋某建材门市部一幼儿左小腿被卡在儿童脚踏车的脚踏板与三角架之间,动弹不得。消防官兵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将踏板撬开,成功将小男孩被卡的小脚取出来。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时发现,现场已聚集了许多群众。小男孩坐在一辆儿童脚踏车上大声哭泣着,旁边一名妇女正在不停地安慰。

  “孩子的左脚被卡住了,快救救他。”看见消防官兵到来,这名妇女立即求救。

  “只需要将脚踏板扩张一下,孩子的脚就可以出来,别急。”经仔细检查,消防官兵决定通过手动扩张器扩张脚踏板的方法进行救援。方案确定后,消防官兵拿来手动液压扩张器,在找到合适的支撑点后,消防官兵立即实施救援。2分钟后,卡住孩子小腿的脚踏板被撑开,小男孩的左脚被顺利取出。经检查,小男孩的小腿部位有轻微的刮擦,但并无大碍。

  原来孩子在骑着儿童脚踏车玩耍时,左小腿不小心卡进了脚踏板与三角架的缝隙中。情急之下,邻居建议用砂轮对脚踏板进行切割。由于保护措施不到位,切割中产生的高温,烫伤了孩子的皮肤,导致无法实施营救。最后,在周围邻居的提醒下,孩子的家人才拨打了119报警电话求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