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荷塘交警开展校车整治 查处3辆问题车

来源:红网 作者:管丽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汤小芸 2016-10-12 10:31:29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1日,株洲市荷塘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在辖区的东环线设卡开展校车整治。

  红网株洲10月12日讯(通讯员 管丽)为确保辖区内幼儿园上下学安全,校车运营正常有序。10月11日下午,湖南省株洲市荷塘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在辖区的东环线设卡开展校车整治,短短的半个多小时就查获3起问题校车,并依法进行处罚。

  11日下午16时开始,正值幼儿园放学时间,荷塘交警在辖区的东环线设卡,对途经此处的校车一一进行排查。16时10分许,警车正在此处巡逻,发现湘BS1771牌照的校车拐进太阳村,并走得农村小道,被民警立即拦下检查,经检查该车手续齐全,但没有按照经审核确定线路行驶,驾驶员钟某被罚款200元、记2分。16时30分许,一辆湘BS0223牌照的校车从东环线主道下来,准备逆行上辅道,被民警逮个正着。“还不是图个方便”,驾驶员郭某表示想节省时间,也被罚款200元、记2分。

  16时40分许,又有一辆湘BS1189牌照的校车被拦下,经检查,发现该车其他手续齐全,但是未按照经审核确定线路行驶,还有车上的灭火器过期,校车警示灯也坏了一个。民警对驾驶员李某进行教育后,并依法对其两项违法行为合并处罚,罚款400元、记4分。

  荷塘大队副大队长周毅介绍,此次整治行动共查处了3辆问题车辆,主要存在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灭火器过期、校车警示灯损坏问题。交警部门将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及时整改,同时,将对驾驶员和校车上随行的幼儿园老师进行交通安全培训。

  接下来,交警部门将持续开展校车、客车、工程运输车等重点车辆的违法行为整治,也提醒驾驶员时刻谨记文明出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