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三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开幕 33个项目上演终极PK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卢欣 杨杨 赵毅旻 编辑:王娉娉 2016-10-12 11:54:43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2日,“长沙银行杯”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南赛区)暨第三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红网演播中心开幕。

湖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大赛组委会主任童旭东在总决赛上致辞。

参赛代表在总决赛上路演。

参赛代表在总决赛上路演。

本届湖南总决赛邀请了7名资深投资人组成大赛资深评审团,对每个参赛项目进行指导、点评、评分。

  红网长沙10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 见习记者 卢欣 摄影 杨杨 赵毅旻)创新创业,圆梦湖南。今天上午,“长沙银行杯”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南赛区)暨第三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红网演播中心开幕。通过前期的层层筛选,来自全省各地的22家企业和11个团队将进行终极PK。

  湖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大赛组委会主任童旭东,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鲁先华,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刘琦,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红网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湖南高新创投集团公司总裁刘少君出席开幕仪式。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由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全国工商联等单位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等单位承办。大赛旨在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引导更广泛的社会资源支持创新创业。2013年至今,湖南已成功举办两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南赛区)暨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

  本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共吸引了1365个项目报名参赛,其中企业组报名625项,团队组报名740项,分别位居全国省级分赛区第13名和第7名。经初赛、半决赛和尽职调查,全省共37个项目入围国家六大行业赛,33个项目入围湖南省总决赛。截至目前,已有29家投资机构与79个项目达成了5.4亿元的投资意向,其中部分参赛项目已得到国内一流投资机构的高度关注和实际投资。

  湖南省总决赛采取“8分钟自我陈述+7分钟专业评审团评委提问”的方式进行。每个项目路演总时间为15分钟,其中自我陈述时间不超过8分钟,剩余时间为专业评审团评委提问时间。本次大赛将持续两天时间。

  为了促进参赛项目的可操作性和帮助项目顺利进行资本对接,本届湖南总决赛邀请了7名资深投资人组成大赛资深评审团,20名投资人和金融机构人员担任大赛大众评审团,对每个参赛项目进行指导、点评、评分。每个参赛项目的最终得分为:7名资深评审团成员的平均分×60%+20名大众评审团的平均分×40%,精确到小数点后2位。

  本次大赛将对企业组和团队组分开授奖,各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最佳人气奖1个,最具投资机构青睐奖1个。

  童旭东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在各方的协同努力下,湖南的创新创业氛围日益浓厚,正迎来一个“最好的时代”。他希望广大创新创业者秉承“敢为人先”的湖湘精神,抢抓机遇,充分实现自我价值。广大投资机构也可以此为契机,慧眼识才、大浪淘沙、妙手掘金,畅通资本快速增值的新渠道,抢占发展价值链的新高地。各级科技部门要积极搭建平台,广泛集聚各类社会资源,帮助有志者增强创业能力、提升创业成功率,构建筑梦、追梦、圆梦全链条创新服务体系。

  本次大赛由湖南省科技厅联合省财政厅、省教育厅、团省委和省工商联共同主办,湖南省火炬创业中心承办,长沙银行冠名支持,红网、湖南省股权投资协会、长沙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各市州和县(市、区)科技局、国家高新区管委会等单位协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