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望城区召开湘江论坛筹备暨项目竞赛冲刺动员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高亮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唐韵 2016-10-12 11:38:0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召开湘江论坛筹备暨全区项目竞赛冲刺动员会议。高亮 摄

望城区委书记孔玉成发表讲话。高亮 摄

  红网望城站10月12日讯(分站记者 高亮)10月11日,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召开湘江论坛筹备暨全区项目竞赛冲刺动员会议,安排部署三年造绿大行动、水利秋冬修、美丽乡村建设、征地拆迁、湘江论坛筹备、项目建设、企业帮扶及绩效考核等工作。区委书记孔玉成,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范焱斌,区领导喻金平、骆志平、秦国良、周志辉、姚建刚、苏春光、邹特、戴水文、喻霞元及全体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望城以“项目建设竞赛年”活动为契机,聚焦项目推进,全力帮扶企业,集中攻坚克难。截至9月30日,全区已开复工项目241个,开复工率93%,累计完成投资262.2亿元,占全年计划投资382.8亿元的68.5%,项目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根据安排,10月28日至30日,国研智库论坛2016·湘江论坛暨世界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峰会将在长沙市望城区举行。本次活动以“新经济、新动能、新古镇”为主题,将深入探讨全域旅游、湘江古镇群、新兴旅游产业发展等内容,助推区域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孔玉成强调,当前已进入绩效考核“冲刺第一”的关键阶段,也是项目建设的黄金季节。全区各级各部门都要进入“临考”状态,盯住每一个时间节点,抓住每一个关键环节,奋发进取,攻坚克难,实干有为,确保实现“十三五”开门红,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

  一是要全面发力,坚决办好湘江论坛这件大事。湘江论坛是全面展示望城经济社会发展显著成就、展现雷锋故乡良好形象的重要契机,对全面落实湘江古镇群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古镇群“二次创业”,进一步扩大望城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具有十分重要而特殊的意义。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高位推进,举全区之力、聚全区之智办好这次论坛;要办出水平、办出影响,使之成为一场高端盛会、一流盛会、富有成效和影响的盛会;要确保有序、确保成功,体现“隆重、安全、精细、节俭”的总要求;要责任到位、落实到位,按照筹委会的统一安排部署,全面完成好各项任务。

  二是要全心投入,切实打赢项目竞赛这场硬仗。当前已经进入第四季度,“项目建设竞赛年”活动也到了最后的加速冲刺阶段,要把项目竞赛冲刺作为一场硬仗来打,采取一系列硬办法、实办法、行之有效的办法,再添一把火,再加一把力;要全力攻坚抓项目拆迁腾地,乘势而上抓项目引进,争分夺秒抓项目推进,立足长远抓项目谋划,坚决把这场硬仗打赢打好、打出成效、打出气势,切实形成项目快签约、快启动、快建设、快投产、快投运的良性循环。

  三是要全区动员,努力形成“冲刺第一”的良好氛围。要紧紧咬住“冲刺第一”的目标,对主要经济指标、排名制指标、短板指标等进行深入分析研究,确保取得更好的实效;要充分展现“冲刺第一”的担当,发扬“马上办”的作风,雷厉风行,加快节奏,做到案无积卷、事不过夜,保持“钉钉子”的精神,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干就干好、干就干成;要切实形成“冲刺第一”的合力,进一步强化“以项目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导向,充分发挥督查“策马鞭”和考核“指挥棒”的作用,及时发现和挖掘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先进典型,形成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劲的冲刺态势,营造奋发干事、实干有为的浓厚氛围。

  范焱斌主持会议,并要求各单位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落实工作责任,严格对照要求,科学分解,细化责任,确保落实;要从严加强督查考核,以强有力的督查措施、严格的奖惩兑现,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