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 :“全国安全用药月”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王韬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汤小芸 2016-10-12 11:40:50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0日上午,湖南省邵阳市2016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区城南公园广场举行。

来自邵阳市的食药监管部门以及部分医疗机构、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的工作人员向过往市民发放了有关宣传材料。

  红网邵阳10月12日讯(通讯员 王韬)10月10日上午,湖南省邵阳市2016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区城南公园广场举行。

  按照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统一部署,2016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时间为10月1日至31日,全国统一定于10月10日上午9时举行启动仪式。邵阳市根据上级安排,自10号启动仪式后,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用药 健康你我”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启动仪式活动现场,举办了“安全用药大讲坛”,来自市第一人民医院的药学专家讲解了安全用药知识,并与现场群众互动,解答群众提出的安全用药方面的问题。来自该市的食药监管部门以及部分医疗机构、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的工作人员向过往市民发放了有关宣传材料。食药监管部门工作人员还现场讲解了假劣药品的鉴别常识,并用生活用品向市民兑换过期失效药品,吸引了广大市民积极参与。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邵阳市还将采取组织执业药师进社区、开展公益户外宣传、举办药品检验检测公众开放日等一系列活动,广泛宣传药物滥用的危害,普及安全用药知识,引导市民提高安全合理用药的意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