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门推销燃气设备 市民注意核实身份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康晓乔 2016-10-12 14:17: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1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又要进行检修,还推荐我们把胶管换成金属波纹管,要199块钱。”近日,家住东方新城的杨女士看到一则通知,通知称工作人员将上门为用户更换燃气管,希望家中留人。杨女士拨打新奥燃气客服电话得知,通知并非新奥燃气张贴,而且金属波纹管仅45元一米。新奥燃气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员工上门检修,会提前发短信告知用户,并提供员工工号、姓名等信息。

  杨女士说,通知未标注公司名称,只写着:“由于燃气用户安全意识淡薄,不注重及时更换软管,造成燃气事故频发。胶管长时间不更换易产生老化、干裂,容易产生火灾、中毒,爆炸等重大事故。为避免事故发生,我公司特推广燃气用户使用燃气金属不锈钢波纹管。公司员工定于10月8日上门为用户更换燃气专用金属波纹管,望用户家中留人。”通知标注的金属波纹管定价为199元。

  “我当时有事出去了,家里没人。”杨女士说,以前老看媒体报道燃气事故,所以想检修一下,顺便换个管子。但约定时间已过,她就拨打新奥燃气客服电话95158询问情况。客服告诉她,金属波纹管只要45元一米。

  此外,芙蓉区向韶小区的居民也遇到上门检修推销燃气报警器的情况。60多岁的刘大爷遇到一位自称燃气公司的人上门检修,称刘大爷家的管道有漏气现象,推荐他安装一个燃气报警器。刘大爷花300块安装后,家人发现发票不是新奥燃气开的。

  新奥燃气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奥燃气是长沙市唯一一家拥有燃气特许经营权的企业,公司员工如果上门检修,会提前发短信告知用户,并提供员工的工号、姓名等信息。此外,公司员工上门服务会把工号牌放在左边胸口的口袋里。用户可根据工号牌上的信息拨打95158核实。

  该负责人解释,供居民使用的燃气都添加了臭味剂,一旦泄漏便能闻出来。新奥燃气没有销售过报警器产品,也没有对客户提出过安装报警器的要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