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大众垸防洪综合整治工程下月开工

来源:红网 作者:罗雅琪 编辑:康晓乔 2016-10-12 14:17: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12日讯(潇湘晨报实习记者 罗雅琪)下月开工的大众垸防洪综合整治工程,将在新康戏乡打造古建筑水月阁,并在沩水桥头处设计小型集散广场与植被景观,打造水利观景台。整治工程分为堤防加固、防汛公路和沿江生态景观带三大工程。

  堤防加固工程将对大众垸全线29.29千米一线防洪大堤、11.16千米撇洪河堤进行全面达标建设,对堤身断面没有达标的堤段进行加高培厚,对存在冲刷的堤段进行护坡护脚,对高洪水位堤身发生散浸的堤段进行灌浆防渗。

  工程规划对大众垸防汛公路分为沩水段、湘江段和撇洪河段三个路段进行建设。

  沿江生态景观带的打造主要沿防汛公路湘江段布置生态景观带,并根据新康戏乡、靖港古镇的建设风格布置生态景观亮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