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岳麓区望月湖街道为宠物犬(猫)免费注射疫苗

来源:红网 作者:隋光威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唐韵 2016-10-12 14:06: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麓站10月12日讯(通讯员 隋光威)为有效防止宠物犬(猫)狂犬病毒和有关疾病携带,提升饲养人员对于宠物疾病的防范意识和能力,保障社区居民群众的安全、健康,10月12日上午,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望月湖街道湖中社区组织开展宠物犬(猫)免费注射狂犬疫苗活动。

  上午九点,社区前坪陆续迎来带着宠物前来注射疫苗的居民。工作人员在为宠物犬(猫)免费注射疫苗同时,向居民朋友耐心讲解疫苗注射后的注意事项,以及有关宠物饲养的注意事项和疾病预防举措等。注射完成后,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宠物健康免疫证,并约定定期进行宠物健康检查,以此减少宠物病毒携带概率,保证饲养的宠物犬(猫)的健康。

  前来为爱犬注射疫苗的张阿姨表示:“听说社区开展为宠物犬(猫)免费注射疫苗活动,我就赶过来为我家妞妞打疫苗,希望她健健康康的,这样在家里饲养宠物也比较安心。”

  此次宠物犬(猫)免费注射疫苗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们的一致称赞,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不但为宠物免费注射了疫苗,还了解了有关宠物饲养中的注意事项,提高了自己对宠物疾病预防意识和能力。

  社区负责人表示,社区平安、居民健康是社区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后社区将会继续加强对宠物犬(猫)的管理,为居民朋友营造一个和谐、健康的生活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隋光威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0/12/41054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