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株潭城际铁路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来源:红网 作者:何梓琪 田尧江 编辑:刘艳芳 2016-10-12 14:58: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10月12日讯(通讯员 何梓琪 田尧江)10月10日13时55分,长株潭城际铁路首列测试列车驶入由中国铁建二十五局集团三公司株洲站改工区承建的株洲南站,这是联调联试开始以来测试列车首次入轨调试,标志着长株潭城际铁路全线联调联试正式启动,为年底正式开通运营奠定了基础。

  首列调试动车J55001次列车于当天下午13时由长沙城际场出发,沿途经过长株潭城铁中间各站,于当天下午13时55分到达终点站株洲南站,最高运行速度80公里/时。

  二十五局三公司长株潭城际项目施工标段正线全长40.975公里,桥隧比达81.52%,总投资37亿元,主要工程有隧道11座,桥梁19座和站场8座,全部工程已于今年9月通过静态验收,为全线联调联试如期开始奠定了基础。为确保联调联试的顺利进行,三公司长株潭城际铁路项目将作业人员组织起来进行了统一安全培训学习,为每位现场施工人员发放了具有反光条的工作服,施工工具也贴有反光条及编号,且安排人员担任驻站联络员,在车站行车监控室实行24小时值班驻守。当天调试结束后,该项目又及时清点施工人员,对设备机具进行编号管理,严格把好施工开通前行车条件的检查确认关,确保行车安全万无一失。

  长株潭城际铁路全长104.36公里,共设24个站点,设计时速为200公里。长株潭地区人口占全省20%,生产总值占全省的40%,是湖南省乃至全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该铁路的顺利开通,将在长株潭地区构建30分钟一体化生活圈,极大地促进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进程,推动全省经济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