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术项目将落户湖南湘江新区月亮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小华 肖芳 易海云 编辑:康晓乔 2016-10-13 09:15:2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小华 通讯员 肖芳 易海云)9日至11日,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虢正贵率队赴新疆对即将落户月亮岛的马术项目进行实地考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宋建业等参加相关活动。双方就“马术,让城市生活更美好”的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表示未来要加强合作、互相借鉴、共同发展。

  新疆是我国传统养马大区,有着悠久的养马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广泛的群众基础。各类赛马赛事及民族节庆赛马已成为新疆旅游的特色和亮点,社会各界参与和投入马业的积极性空前高涨,新疆马业市场前景广阔。月亮岛地处湘江中段江心,岛上鸥鹭齐鸣、马蹄铮铮,是长沙山水洲城城市风貌的最佳体现,与马文化的渊源由来已久。

  今年6月,国务院印发全民健身计划,强调要积极培育马术等具有消费引领特征的时尚休闲运动项目,为马术项目发展创造了优良环境。同时马术项目落户月亮岛符合长沙市委、市政府对月亮岛“体育、休闲、文化”的总体定位,符合月亮岛分期建设开发的发展节奏,符合日益增长、多元的消费需求,可以将马术项目打造成为月亮岛未来引领文化旅游市场的旗舰品牌。

  虢正贵表示,此次考察对马术、马文化、马产业都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前期双方就马术项目在月亮岛未来的发展作了深入研究,加上全国已有许多成功案例,更加坚定了新区把马术项目引进月亮岛、把月亮岛马产业做强做大的信心与决心。他强调,下一步双方要加强合作,抓紧研究明确规划设计、合作方式、运营方案等,争取马术项目尽快落户月亮岛并启动建设,让市民早日感受到传承千年的马术、马文化的无穷魅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