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严把人大政协换届审查关 益阳赫山区54人被取消提名资格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编辑:王娉娉 2016-10-13 09:47:4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12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江望军 黄丹)“这是区人大代表建议人选名单,请纪委审查把关”、“你单位这几位代表委员建议人选,是否存在15项负面清单中的情形”、“据您了解,今年的换届是否存在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您认为我区今年换届风气如何”……近日,益阳市赫山区启动人大政协换届工作,对建议人选进行资格审查、全面考察、走访巡查等环节中的一幕幕场景,彰显了严格的纪律要求。

  为确保换届工作纪律严、风气正,赫山区将关口前移,严抓资格审查关,对“15项负面清单”进行责任分解,组织纪检、组织、统战、政法、宣传、公安、法院、卫计、工商等22个职能部门,按照职责和有关政策,对全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建议人选进行严格审查。连日来,共审查人大代表建议人选477人、政协委员建议人选303人,审查出54人不合格,对不合格者全部取消提名资格。

  除严把资格审查关外,该区还对建议人选所在单位进行全面考察、巡回走访,采取听汇报、个别谈话、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和民主测评等方式进行。重点查看了“七个责任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九严禁”换届纪律执行情况,换届提名人选的干部档案是否做到“凡提必审”,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是否做到“凡提必核”,纪检监察机关意见是否做到“凡提必听”,线索具体的信访举报是否做到“凡提必查”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